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守护民生

--建盛公司开展下基层巡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有效降低供热管网漏失率,避免热水资源浪费,切实提升运行效率,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建盛公司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下基层巡线活动。

本次活动由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分组对区域内22个小区阀门井、污水井、楼栋平衡阀、管道外保温层及一楼带院子住户开展地毯式排查,深入了解供热设施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居民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找管网是否存在漏点、保温措施是否完好、有无私放热水行为等。针对巡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私放热水,现场下达违章整改通知书,拆除放水阀门,并进行宣传教育;对未能及时处理的问题,做好记录汇总,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并进行“回头看”。

经过两周的巡查,共检查供热设施约1850余处,查出漏点2处、保温层缺失52处,发现并处理私放热水10余户。下一步,建盛公司将以降本增效为抓手,在治漏降损精细化运行上再发力、再提升,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发展。

同时建盛公司再次呼吁,集中供热是一项系统工程,若私自增加散热设备、阀门等,会改变采暖设计参数,造成暖气片散热分布不均,影响采暖效果;若私放管道热水,不仅会导致管网系统压力失衡,也会造成极大的能源浪费。请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配合,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