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盛公司开展天然气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4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根据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13日下午,建盛公司组织开展天然气安全应急演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检中,发现PE100燃气管道损坏,导致天然气泄漏展开。发现险情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安排应急抢险人员进行现场处置,关闭气源及加压站调压设施、设置警戒线、进行现场环境浓度检测,最终排除险情恢复供气。

公司主要负责人在活动总结时表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巩固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抢险队伍实战能力。他要求全体员工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辖区天然气安全管理,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