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盛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仪化生活区冬季供暖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今冬供暖期即将来临。为确保今冬集中供暖按时、安全、高效运行,建盛公司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仪化生活区居民温暖过冬。

开展维护检修,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为确保今冬供暖质量,公司自上个采暖期结束后,即针对供暖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对区域内管网、热力站和采暖设备等进行了地毯式维护检修。先后对各站机电仪表进行保养、更换过滤器排污阀、清洗循环水泵前过滤器、加装站前疏水器和水箱溢水计量表、为居民更换户内老旧暖气管道及散热片。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整体采暖效果,公司正安排专人对区域内一楼带院子和原设计客厅、卫生间未安装暖气片且享有缴费优惠政策的热用户进行逐一摸排,重点排查私拉乱接行为,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用热。

广泛宣传引导,合力提升采暖效果。今年是公司供暖业务移交三年过渡期的最后一年。面对今冬能源紧张,煤炭供需持续偏紧的形势,公司一方面通过服务大厅宣传屏、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广泛宣传供热政策和用热知识;另一方面,在区域内20个供热小区张贴今冬供暖通知、发放节能降耗倡议书,让广大居民在了解今冬供暖严峻形势的同时,主动增强节能降耗意识,积极加入到节能降耗行动中来,合力提升今冬采暖效果。

加强技术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进一步提高运行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确保今冬供热安全稳定,115日上午,公司组织开展供暖运行安全技术培训。培训采取了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热力站生产工艺流程、主要技术参数、“三基”工作标准、供热循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与交流,为安全规范操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百姓冷暖。目前,公司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之中。全体员工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今冬供暖工作,让居民感到“既暖身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