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盛公司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为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营造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111日下午,建盛公司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公司安全分管负责人授课,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组长和安全员参加培训。

培训结合修订前后《安全生产法》的解析对比,围绕新《安全生产法》总体要求、重点修订内容及对企业违法处罚条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和今冬安全保供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公司各部门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和人员密集型场所的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