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耗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1-02

居民朋友们:

2021-2022采暖季即将开始,按照仪化公司和建盛公司签订的《仪化社区供暖业务分离移交实施协议》,今年是供暖业务移交三年过渡期的最后一年由于近期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仪化公司为此也背负了供暖热源价格上涨的沉重负担。为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确保供暖系统持续、稳定、高效运行,特向全体居民发出节能降耗的倡议:

一、做好户内保温措施杜绝长时间开窗,减少热力资源浪费;切勿随意遮挡、封装供暖管道及散热器,增加供热能耗。

二、杜绝私放供热用水供暖管道热水,会导致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若为确保管网压力平稳往管道补注冷水,管网内的水温就会迅速下降,室内温度就会降低,造成极大的能源浪费。我公司将安排专人督查,一经查实将给予处罚。

三、合规使用供热设施集中供热是一项系统工程,若随意改动供热设施,会改变采暖设计参数,造成暖气片散热分布不均,影响采暖效果。1994年12月31日前交付使用的仪化生活区住宅房原设计客厅、卫生间未安装暖气片,公司给予享受采暖费86折优惠。若私自增加散热设备,公司将取消此项优惠;此外,一楼(带院子)住户若在院内私拉乱接,亦会增加能源消耗,影响整体楼栋采暖效果,我公司将按照新增面积收取采暖费。

四、合理控制用热时间非24小时用热工商户及公服单位可根据实际运营情况,控制夜晚用热时间,减少供热能耗届时,我公司将加强管网及热力站平衡调节,视情况调整供热参数,在保证有暖气片的房间室内温度不低于16℃的前提下,节能降耗,低温运行。

五、多措并举全力保供我公司将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应急措施和巡检维保队伍,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故障,尤其防范大面积停热故障的发生。

居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提高节能降耗意识,履行节能降耗义务,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

节能降耗,让我们共同行动!



                                                                                 扬州市建盛公用事业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