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生活区天然气移交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1

随着仪征化纤生活区最后一户居民户内接驳成功和最后一个村旧管网老阀门的缓缓关闭,标志着由建盛公司负责的仪化生活区供气移交改造工程新旧管网置换工作利结束仪化生活区17个小区13500多户仪化居民正式使用上天然气新建管网

20198月开工建设以来,在300天建设时间内,经过艰苦卓绝的建设统筹,面对复杂地下管网状况,建盛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建设完成了2公里次高压管道,一座高低压调压站,11.45公里中压管网,53.67公里低压庭院管网。

调压站作为城市燃气输配系统中自动调节并稳定管网压力的重要设施,建盛公司调压站实现了中石化川气东送管道与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互联互通。天然气互联互通是实现天然气管道多重格局、加大管道输送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天然气调峰水平、保障民生用气的基础性工程。


智能时代万物互联已经来到我们身边,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是一款基于移动通信网络传送技术,用气数据自动回传数据平台,无需人工入户抄表,可实现在线监测、远程控制、安全防范、统计报表、网上缴费、用气量预测、大数据分析等智能化管理功能,能提高用气计量实时准确性、用气隐患监控的及时性。


为进一步推进仪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迎接文明城市指数测评,营造良好创建氛围,促进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建盛公司在仪化生活区调压柜围栏上张贴了26幅图文并茂的文明宣传语,挂钩仪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每一座调压柜都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让文明创建“暖心更入心”。



新线新面貌,建盛公司将在确保天然气管道及配套设施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进一步开拓区域终端燃气市场,保障地方能源稳供增供,为促进地方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