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副董事长戚磊赴建盛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城控集团《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按照集团领导“百团进百万企业”学习宣讲活动安排,8月28日上午,集团副董事长戚磊赴建盛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宣讲活动。

戚磊以《建章立制规范行为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企业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建章立制守规范四个方面,结合近年来扬州市安全生产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宣讲。


磊指出,建盛公司是集团第一家城区外企业,也是集团承担国企责任,接收央企“三供一业”及社会职能移交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承载着服务好仪化居民的重任。仪征化纤生活区居民满不满意,供应安全是首要条件,作为公用企业,建盛公司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靠实安全生产措施,保障供应生命线。

戚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客观审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趋势、新问题,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建盛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建章立制工作,修编完善符合自身实际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操作规程,执行供水、供气、供热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服务行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深刻学习、学以致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要提高认识,研判形势,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生产体系;三是要落细落实、强化考核,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到位”;四是要建章立制、严守规范,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公司主要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宣讲活动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集团企管部有关负责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安全及工程建设有关人员参加了宣讲活动。